伴随"地摊神车"的发布,港股五菱汽车股价暴涨,带动了金固股份销量

来源:兰州新闻网 | 2020-07-08 08:46:53 |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杨宝玲提出要释放地摊经济活力,建议在居民区等地提供限时摆摊经营的地方,可以解决一部分人的就业问题,同时给低收入家庭提供购买农产品的服务。随着"地摊经济"松绑,各地涌现出"摆摊热"让五菱推出的翼开启售货车助推地摊经济,受到市场热捧。金固股份作为主供五菱钢轮供应商,也为此增加了大量订单。

伴随"地摊神车"的发布,也带动产业链企业受到关注,港股五菱汽车(00305.HK)股价暴涨,轮胎、轮毂、座椅等相关配套零部件企业纷纷获得加单。其钢轮一级供应商金固股份钢轮业务负责人就在朋友圈表示:"五菱车卖火了,作为五菱钢轮主供着实忙不过来啊。"

据调查了解到,金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06月24日,注册地位于浙江省富阳市富春街道公园西路1181号,法定代表人为孙锋峰。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钢制车轮的研发、制造、销售,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轮委员会理事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员单位、全国车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员单位。近几年来公司业务持续增长,是国内整车制造厂的重要配套供货商,且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及南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是商务部和发改委首批授予的"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年鉴(2009 版)》,2008 年公司钢制车轮的产能、产量、销量位居行业第三位。公司的生产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达到国内领先,部分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记者从金固股份钢轮事业部获悉,金固股份多年来一直是五菱、东风小康等汽车品牌的一级供应商。今年1-5月份,尽管受疫情影响,金固配套五菱供货钢轮已经超过45万只,销售额近2800万,接近2019年全年水平,而6月份订单量则达到12万只,创下新高。东风小康方面,金固配套钢轮在1-5月份达到25万只,6月份达到8万只,金固供货占比达到85%。

据悉,作为国内最大的钢轮企业,金固股份是大众、通用、福特、本田、捷豹路虎、上汽通用五菱、东风小康、吉利、观致、宇通等各大知名汽车主机生产商的一级供应商。而随着全国汽车市场的回暖,金固股份的也将迎来更多利好。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