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贩子当街抢娃,有惊无险 最终人贩子被警察带走

来源:七点的家庭 | 2020-11-27 09:16:10 |

为人父母的人,最痛恨的就是遇到人贩子了。孩子是自己心头的宝贝,假如自己生养的孩子丢了,做父母的一定会当场崩溃,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人贩子为了钱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凶残至极,天理不容。

孩子是很弱小的,一旦遇到人贩子,根本没有反抗的能力,一辈子的命运就被改写了。从刘德华主演的电影《失孤》里面,我们可以深深感受到失去孩子的痛苦和无助,希望世上再无人贩子。

小陈最近就遇到可恶的人贩子。有一天,她用婴儿车推着儿子去菜市场买东西,买好东西以后,小陈感觉有点累,于是小陈就带着儿子在一旁的石椅坐了下来。没想到可怕的一幕出现了。

有一个老奶奶突然跑过来抢孩子,抱起自己的儿子就跑,还说小陈是人贩子。小陈顿时傻眼了,还好她灵机一动,死死抓住老人不让她走,并迅速拿出手机拨打110,面对围观人群,小陈马上拿出手机,把手机里面她和儿子的合照给大家看,就这样,大家相信小陈并帮助她抓住人贩子,抢回儿子。有惊无险,最终人贩子被警察带走。

生活中,我们总是会担心自己的孩子不幸遇到人贩子,造成一辈子的痛苦。为了避免孩子被拐走,父母在带孩子的过程中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一、去人多的地方时要紧紧牵着孩子的手

很多父母带孩子去一些人多的地方,比如超市、菜市场、游乐园等场所,并没有提高警惕,而是随意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这就让人贩子有可乘之机。有的父母一直玩手机,等自己想起孩子之后,孩子已经不见了。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父母到人多的地方一定要提高注意力,紧紧抓住孩子的手,让孩子在自己身边,这样孩子才会比较安全。

二、孩子给老人带的时候要交代老人多加注意

很多年轻家长由于要上班,只能把孩子交给老人带。老人的防范意识比较差,也缺乏防骗知识,很容易相信别人。把孩子托付给老人的时候要交代老人,不要去自己不熟悉的地方或者人多的地方,也不要单独把孩子带出家里,这样很危险。

三、要教育孩子一些防拐卖的相关知识

孩子心思单纯,看到陌生人大多没有防范意识。比如陌生人随便给自己一颗糖果或者一个玩具就跟着陌生人走,陷入他们的圈套里。做父母的应该从小就培养孩子的防范意识。教育孩子如果遇到坏人要第一时间喊救命,要尽可能寻求周围人的帮助。让孩子多长个心眼,没事不要乱跑,也不要离开亲人的视线,孩子就比较不会被骗走。

危险无处不在,总是防不胜防。在孩子小的时候一定要多花心思,如果自己的孩子不见了,身为孩子的父母一定会痛苦不已。如果自己不幸遇到孩子丢失的情况,也要理智对待。

一是不能心急,一定要及时报警求助;二是要自行回忆有没有遇到一些可疑人员,把他们的相貌特征回想一下;三是积极寻找,把孩子丢失周围的地方全部寻找一遍;四是冷静对待,配合警察,帮助自己找回孩子。

很多人贩子会把注意力放在那些有可乘之机的孩子身上,做父母的一定不能大意。希望孩子不会遇到一些居心不良的人贩子,也希望人贩子多点良知,不要再伤害任何一个孩子。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