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退出董事会,20年来与马云互相成就

来源:北河科技 | 2021-02-26 15:26:55 |

正式确认:孙正义退出阿里巴巴

很多人都听说过阿里巴巴,没听说过阿里巴巴的,也听说过马云,至少是使用过淘宝购物的!这个孙正义跟淘宝还是有一点关系的!马云跟孙正义也是认识的,很多人都说“马云爸爸”,那么孙正义就是“爷爷”,而且是全球互联网公司的“爷爷”,为什么这么说呢?

孙正义其实是日本人,他在日本有一家公司叫做软银,顾名思义,就是风险投资机构,不过每个风险投资机构都是不一样的,孙正义当年成立软银的时候,也是想了好多东西,究竟要投资什么呢?经过仔细地研究,他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决定投资计算机有关的行业!

孙正义不愧是个天才,因为当年的计算机还没有普及,价格贵的离谱,而且跟现在的计算机是不一样的,甚至连图形操作系统都没有,依靠磁盘操作系统,要掌握几十个终端操作命令!后面才有苹果公司和微软等相继推出了图像操作系统!

孙正义决定投资计算机有关的产业之后,刚好到了90年代,那时候互联网兴起,孙正义投资了雅虎公司,软银一战成名!反正后面有什么互联网公司,孙正义都不放过,很多公司刚刚创立,啥都没有,孙正义就敢投资!最后被封了一个“互联网大帝”的称号!

其中,马云的阿里巴巴刚成立的时候,就去找过孙正义,仅仅谈了5分钟,最后投了马云2000万美元!之后又追投6000万美元!简直就是马云的贵人,马云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都是多亏了孙正义。

2014年的时候阿里上市的,软银持有阿里四分之一的份,孙正义无疑是董事会成员!阿里的大股东!可是今年已经确认了,孙正义退出了阿里的董事会!好巧不巧,马云今年也不是董事会的成员了!

20年来,马云和孙正义相爱相杀

孙正义和马云今年相继退出了阿里的董事会,已经是被正式确认的消息!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马云也必须要改变了!阿里长期以来就是跟马云的形象捆绑在一起的,很多人一说起马云就是阿里,一说起阿里就是马云,但是一家企业要想存活超过百年,迟早会面临创始人离去的场景!

老一辈的人要给新生代让位,所以孙正义和马云都退了下来,但是阿里还有另外一个制度,那就好合伙人制度的,董事都是由合伙人推荐,然后表决通过的,马云等人还是合伙人!不过孙正义和马云近几年的关系似乎不太好!为什么会这样呢?就是因为支付宝的问题!

支付宝,或者蚂蚁集团,已经跟阿里没有什么关系了,因为马云当初绕过董事会,直接分离出去了,当时马云一直很想跟孙正义和杨致远谈谈,可是每次聊到支付宝的问题,孙正义都说要走了!马云的顾虑就是支付宝作为移动支付部门,如果外资参与,牌照获取肯定有困难,立场不对啊!于是才绕过了董事会!当然啦,这件事也是很影响马云的名声!

两个人的关系就是因为这一点有了一些隔阂,当然啦,软银也有自己的麻烦事!孙正义正式确认退出阿里董事会,马云也退出了,但是马云可以退休,而孙正义却退休不了,原因就是孙正义的软银出了一些问题!

软银的问题多多!

孙正义被称为“互联网大帝”,软银专门投资互联网和计算机有关的行业!但是近几年来,孙正义的投资是越来越激进,可是投资的东西肯定有一些坑的,孙正义的投资是疯狂踩雷,尤其是美国的威瑞森,这家公司简直是个“无底洞”!

现在的软银一直在抛售自己手头上的公司,阿里的股份也是抛售套现了不少!甚至连ARM公司都要出售!现金流压力巨大,一个不小心杠杆断裂,可能就会出问题!这个叫做孙正义的日本人,与马云相互成就!可是现在的软银真的令人唏嘘!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