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蓝宣布更名,也掩盖不了黑史!

来源:网络情报站 | 2021-04-09 16:43:43 |

日前,美股上市公司红黄蓝教育在官网发布英文公告,宣布以1.25亿元收购新加坡一家民营儿童教育集团近70%的股权,收购后,双方将在国际英语、双语课程、教育管理上展开更多合作。同时公司将从“RYB Education”更名为“GEH Education”,其对应的中文名称目前尚未公布。

对此,红黄蓝创始人史燕来表示,收购的目的是扩张自身的品牌、服务,推向更多消费者以及更广的服务范围,并增强公司在中国儿童早教市场的竞争力,更希望通过新的公司名反映出自身教育平台的定位。

另外,史燕来还表示,“此次收购与我们之前的资本运作相结合,体现了我们在多个业务线、产品和地理位置上的战略多元化。此次收购将拓宽我们的教育平台,同时使我们能够专注于为0-6岁的儿童提供教育服务。

此外,此次收购表明我们致力于不断提高教育产品的质量,我们坚信这一举措将为我们的股东带来长期价值。”

目前,红黄蓝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更名,并上报公司股东大会等待批准。

沃德社会气象台的印象分析显示,提到红黄蓝,网友提到最多的还是“红黄蓝虐童事件”。

对于红黄蓝虐童事件,想必只要稍微关注新闻的人都会知道,曾在2017年11月因一起虐童案而轰动一时,在很多的宝妈宝爸心里产生的阴影犹存,红黄蓝更是自此声名狼藉。此次更名、转型,显然没能改变红黄蓝虐童案一事带来的坏印象。

有网友表示,“红黄蓝改名是想通过收购转型等此举洗白过去”。

但也有网友更直接了当的回击“改名也掩盖不了黑史!幼儿园虐童得不到原谅”。

可见此事件对其名誉影响之大,换个名字倒也合情。

红黄蓝成立于1998年,最开始以经营亲子园为主;2001年,红黄蓝开始拓展全国加盟连锁;2003年创立首家红黄蓝幼儿园,目前红黄蓝业务线已由亲子园拓展到幼儿园,再到产品和服务输出。

2017年9月27日,红黄蓝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11月因虐童案股价大跌,让红黄蓝教育的民办幼儿园业务更是蒙上了阴影。

红黄蓝教育的2018财年Q3财报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红黄蓝完成营收353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740万美元下降5.7%;毛利润为120万美元,同比去年900万美元减少了86.4%;净亏损43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盈利160万美元。2018年前9个月,红黄蓝净亏损23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其完成净利润690万美元。

除此之外,近年来在国家大力建设公办幼儿园的情况下,民办幼儿园数量占比有所下滑,从国家政策以及市场发展形势来看,未来公办幼儿园将实现较快发展,而民办幼儿园有望逐步规范,2018年底至今,多项遏制学前教育过度营利的新规相继发布。

2018年11月15日晚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意见》指出,民办园一律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营利性幼儿园资产。

这相当于直接斩断营利性幼儿园上市或者被并购之路。学前教育新规发布当晚,红黄蓝股价暴跌50%。

2019年1月22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提出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后,应当由教育行政部门办成公办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不得办成营利性幼儿园。或许这才红黄蓝基于转型的最大的原因。

而且,此前红黄蓝也表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申办普惠性幼儿园等。因此,在声名狼藉的同时和国家政策的夹击之间,在资本面前,一切指向业绩、效益、利润,除了扩张、转型,红黄蓝选择了更名再继续。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