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大盘指数今日走势:A股表现不错 三大指数全部收红

来源:财经宋建文 | 2020-09-15 16:53:53 |

今天A股表现不错,在昨天震荡上涨后,今天继续保持了上涨走势,全天收盘,三大指数全部收红,其中,上证指数涨0.51%,深证成指涨0.93%,创业板指涨0.88%。

继昨天央行发布8月金融数据社融新增超预期、科创50指数ETF产品获批等利好推动上涨后,今天消息面继续迎来利好,一是统计局发布8月份的经济运行数据,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超预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也出现了今年以来的首次正增长,宏观经济为股市提供了良好的预期;二是中欧历时8年签署了《中欧地理标志协议》,并且对中欧投资合作等做出了三大决定。

暖风频吹,A股也震荡走稳。

今天上涨个股1846家,下跌个股1950家,涨跌数量相近,多头整体还是趋于平衡的,虽然指数继续保持上涨,但这正如我在上周五所说的,在没有增量资金入场的情况下,A股已格局已经出现了新变化,只能以结构性的方式来运行,该涨的股会继续涨,而会跌的股还是会下跌。

有两只股票,也很好地对这种现象作出了诠释。一只是比亚迪,今天封上涨停板,虽然尾盘破板,但依然大涨9.51%并创了历史新高;而另外一只是千山药机,在连续29个跌停板后,今天终于不再跌停,但股价只有0.19元了。

今天也是千山药机退市整理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明天之后就将正式退市。该股股价较2015年的高点下跌了99.75%,相当惨烈。下面是我的一个散户朋友发给我的账户情况,她在2019年买了点千山药机,幸好中途有减仓,到今天终于清仓,但是清仓卖出时只有220元了。

股市风险无处不在,股票最终价格还是由其价值决定的,只有那些真正经营良好不断成长的公司,才能带来回报。而经营不善的公司,随时都可能是一颗地雷。

从今天的盘面来看,有两个信号,预示着A股短期还会继续上涨。

一是优质股整体走强,股市中鱼目混珠,但优质股整体市场还是占主要部分,优质蓝筹股整体走强,则大盘大概率也会震荡上涨,今天美的集团、海康威视、比亚迪、万华化学、三一重工等优质公司整体走强,而且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都都在30日线处获得了支撑,其他滞后品种有望跟随走强。

二是前期持续调整的板块走强,最近跌得比较多的品种是生物医药和芯片行业,这两个行业跌幅已经较比大,以至于某重仓芯片的基金成了市场中人人讨伐的“公敌”,由于股民总是情绪化的,当这些当初在上涨时疯狂追捧的投资者现在开始人人捧打的时候,往往也就意味着该上涨了,这些行业重新走强,对人气的提振还是明显的。

因此,短期大盘仍有继续上行的空间,但我在周末专门提到的两点仍不能忘,一是要密切看量能,如果量能不能有效放大,随时都可能会变脸;二是看热点的持续性,这是赚钱的关键,如果热点一天变一个样,那是很难吸引增量资金入场的。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