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新一轮行情 开启高开高走趋势

来源:向行分析 | 2020-09-16 16:49:57 |

周一三大指数均是红盘报收,尤其是创业板指数盘中最高涨幅达2%,最终收盘涨幅1.42%。上证指数收盘于3278点,涨18个点,涨幅0.57%。两市成交金额近8000亿元,两市涨幅超10%个股121家,跌幅超10%个股9家,显然市场环境是比较强势的。外资进出情况上,沪股通净流出26.84亿,深股通净流出4.60亿。

板块来看:第三代半导体、注册制次新、氮化镓、LED、光刻胶、稀土永磁、边缘计算、云游戏、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反弹的主体还是科技细分方向,其中第三代半导体是科技股的核心,穿越龙多数在这个方向中诞生。而市场主跌的是利空方向的保险,其次是猪肉、房地产、煤炭、生物疫苗等退潮方向,中报业绩兑现后白马和消费一路领跌,这种下降趋势的方向一律规避,因为在没有止跌到位前,都是无底洞,千万不要去火中取栗。

技术来看:大盘今天收了一根小阳十字星,即上周五收了修复性阳线后今天再度收阳,日线两连阳,当天的跳空缺口回补,显然高开拉升的情绪较弱,成功收复了5日线,但上方60日线的压力还是较大,反弹缺量无法一举突破,目前依然是触碰箱体下轨后的反弹,不过十字星预示短期依然要选择方向,明天较为关键,如果能放量突破60日线则指数有望挑战上方10日线,如果还是无量的话就会引发二次回踩确认下轨支撑的有效性,所以当前控制好仓位,依据震荡市的策略执行。

相比之下,近期不少个股也出现大幅杀跌,投资者账面缩水明显,所以在选择机会上也要注意创业板个股动向,如果超跌的品种短时间蓄势充分、存在形态反弹的可进行短线参与。至于大盘方面,现在依然要保持震荡,因为市场分歧虽然较大,但指数又不甘愿下跌,拉锯战当中,还要看牛熊争霸的情况怎么去演绎。因此,综合来看,市场资金分流的情况当中,踏准节拍显得尤为重要,所以战略上不要忙做多,但也不要刻意看空,守住手中品种战略性布局,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再寻找机会参与可能会更好一些。

策略上,虽然依旧是缩量反弹,但足以证明短期市场已经企稳,接下来的几日,指数若能维持在6日线上方,则新一轮上升波段有望来临。目前仍是捕获优质板块个股的最佳观察期,可适度放大仓位,个股操作上,笔者每天精选3支潜力股,上周选的安利股份,高乐股份等都涨超30个点以上,还有春风动力也是连涨,明日好股已发,关住公众号自行査阅,创业板小盘股再度风生水起,而医药、消费等高估值板块则仍有局部的杀跌出现,比如长春高新这类大白马,可见目前市场对部分白马股的估值已经重构。目前看,这次反弹最为强劲的是科技股,新的曙光或许正在冉冉升起。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