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套现和取现有什么区别?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大金牛财经 | 2021-04-08 09:58:04 |

你在使用信用卡吗?相信大部分人都会回答:在用。

年轻人习惯于超前消费,这是当今时代的现状,即使花呗、借呗这些更加便捷的透支平台出现,依旧有人在办理着信用卡。在各大商场的结账口,我们经常发现有工作人员在卖力的推销信用卡,通过各种送礼物、送积分的形式吸引消费者,虽然申请信用卡需要门槛,但是只要你的工作稳定,征信良好,审核通过还是非常容易的。

正是因为信用卡审批容易,也导致了越来越多不良用卡情况的发生,行业乱象也层出不穷了。

很多人觉得信用卡是非常有用的,首先是银行的业务衍生物,比其他透支平台更加的稳妥,此外信用卡有超长的免息期,最多50天可以大大缓解资金压力。最重要的是,依托于银行强大的背景,很多信用卡都和商家达成了合作关系,有专门的用卡会员日,也可以进行积分兑换,用户可以实打实感受到优惠。所以很多“会使用”信用卡的人是很容易“薅羊毛”的。

产生“套现”行为

信用卡存在目的是为了促进消费的,但是有时候想要用现金怎么办?如果直接在ATM机套现,是有高昂的手续费的,毕竟这笔钱并不是你的,是你和银行“借”的,大部分银行信用卡提现最高额度是授信额度50%,有的是30%。为了避免支付高利息,就衍生了专门的信用卡套现业务。

对于急需用现金的人来说,信用卡额度有几万几十万,如果都能提取出来就是一笔不小的资金了,但是银行有规定在,没办法一次性提取这么多钱,这些人就想到了利用商家作为中介进行信用卡套现的模式。要知道,用信用卡套现和取现是不一样的,如果是自己去TAM机取现,需要付出一定的手续费,按照银行利率支付利息。而信用卡套现则是用户支付给商家一定金额,然后商家转账给你或者给现金,用户也需要给商家一定的手续费,一般是取现金额的1.5%-3%左右。这样算下来远比银行收取的手续费以及利息要划算。

这种“薅羊毛”的手段是非法的,因为国家规定,信用卡只能用于日常消费,吃喝玩乐等,不能用来买股票、买房子、二级市场投资等,毕竟钱是银行的,怎么能让你套现出来投资赚钱呢?万一出现风险,银行不就亏了?所以信用卡套现会让银行不知道你取出的钱去了哪里,无法监管。

银行判断“套现”的特征

很多人利用信用卡套现行为是非常明显的,例如在半夜刷卡,想要钻银行不上班的空子,但是银行也是有消费记录的,半夜很少有店面开门;而在一些POS机上刷卡,也容易留下破绽,最后让自己的信誉出现问题。在后期想要办理贷款类业务的时候,面对一些来历不明的可疑消费,银行就会让你出示发票,如果无法提供证据,银行可能就会认定你是非法套现了。

如果你频繁套现,银行很有可能就会降低额度甚至冻结信用卡了,在此之前,银行就公布了很多套现的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要承担刑事责任,例如信用卡诈骗罪等罪名。所以,还在利用POS机套现或者和商家合作套现的人要注意了,你正在做一件违法的事情。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