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家规定三胎产假多少天?新规定是什么?

来源:四海网综合 | 2021-09-16 16:33:09 |

三胎产假多少天新规定是什么

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女职工生育三胎的产假有128天以上。普通生育假98天,生育多三胞胎的,增加产假30天(如遇难产,再增加15天)。《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七条: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 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

女职工休产假的待遇

1、保胎假,工资按照病假发,保胎假是由医生开证明,所以按病假待遇发放工资。

2、产前假,工资按八成发。

3、怀孕7个月以上,如工作许可,经本人申请,单位批准,可请产前假两个半月。部分属于地方法规规定必须给假的情况,单位应批准其休假,工资按照员工以往每月实发工资标准的八成发。

4、生育津贴,在实行生育保险社会统筹的地区,支付标准按本企业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支付;在没有开展生育保险社会统筹的地区,生育津贴由本企业或单位支付,标准为女职工生育之前的基本工资和物价补贴。

5、哺乳假,六个半月按照工资八成发,再延长期间按七成发。

二、孕妇必须享受的假

产假:98天 30天晚育假 15天(难产) 15天(多胞胎每多生一个婴儿)

产前检查:女职工妊娠期间在医疗保健机构约定的劳动时间内进行产前检查(包括妊娠十二周内的初查),应算作劳动时间。(有些企业将怀孕女职工在劳动时间内进行产前检查的时间计为病假、缺勤等,侵害女职工的合法权益)

产前工间休息:怀孕七个月以上,每天工间休息一小时,不得安排夜班劳动。

授乳时间:婴儿一周岁内每天两次授乳时间,每次30分钟,也可合并使用。

三胎的产假按照规定是至少休息128天,如果遇到难产的应该多休息15天。这是女性职工应该享有的权力,如果由用人单位以产假的缘故乱扣工资甚至开除该职工的,可以向劳动监察部门举报或者上法院起诉。

*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