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发布 生三孩奖半年假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 2021-11-02 11:33:29 |

鼓励生三胎的政策终于来了,最新消息称,陕西将拟新规:生三孩奖半年假,另外配偶也能增加十五天的护理假,那么这项新规能不能够打动你生三胎的念头呢?除此之外还有哪些福利可以享受?

《陕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全文已于近日发布,截止日期为2021年11月27日。明确女职工生育三个子女的,给予半年奖励假,配偶给予十五天护理假。

领证前参加婚检可增加婚假10天

《征求意见稿》共七章74条。第三章第二十六条提出,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提倡适龄结婚生育,生育三胎。第五章之后,明确了婚假、产假的优惠政策。

根据第四十七条,依法办理结婚登记的夫妻,在结婚登记前参加婚前医学检查的,在国家规定的婚假基础上,给予10天的假期。

职工合法生育子女的,在法定产假的基础上增加产假60天,同时给予男方哺乳假15天,夫妻异地居住的,给予男方护理假20天。如果女工参加孕前检查,产假应在法定产假的基础上增加十天。女职工生育三个子女的,给予半年奖励假,其配偶增加护理假十五天。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