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崖式”降温 今冬能源供应充足吗?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 2021-11-11 10:01:58 |

随着全国性寒潮带来的“断崖式”降温,以及煤炭期货价格短期触底后出现的小幅反弹,很多人担忧今年冬季能源供应问题。对此,官媒表示,不必过度担忧今冬能源供应,为什么这么说?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去年冬季受几次寒潮影响,多个省份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湖南、江西等地出现电力吃紧。而今年冬季北方气温依旧偏低,因取暖用电等因素的影响,预计全国最高用电负荷将逐步攀升,全国电力可能会出现紧张的情况。

随着近期煤炭期现货价格大幅回落,加上发电供热企业煤源全面落实,中长期合同签订率基本实现全覆盖,电厂出力无后顾之忧。随着近期煤炭期现货价格大幅回落,加上发电供热企业煤源全面落实,中长期合同签订率基本实现全覆盖,电厂出力无后顾之忧。这些举措表明,我国有资源、有条件、有能力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当然,我们在放宽心的同时,也要时刻警惕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同时,地方和企业要坚持民生优先,科学制订有序用能方案,坚决做到“限电不拉闸”“限电不限民用”,确保能源供应平稳运行。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