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胀为何高企?具体情况一起了解一下吧!

来源:股城网 | 2021-11-15 11:17:23 |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10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急升6.2%,触及30年来高位,这将成为拜登的噩梦。物价持续上涨,美国通胀为何高企?是否会“重蹈覆辙”呢?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当前美国物价持续上涨,对于这一趋势是福是祸,一种看法认为,这体现消费者需求旺盛,标志着美国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另一种看法认为,这一趋势或将破坏经济复苏前景,甚至引发衰退。

根据鲍威尔的说法,当前通胀上升的驱动因素主要与疫情造成的混乱有关,特别是封锁、不均衡的重新开放,以及病毒本身对供应和需求的影响。目前,不断上涨的物价正在影响国民情绪,并拉低拜登的支持率。

对于美国经济是否会重演上世纪70年代的“大通胀”危机,有三种看法,一种较为乐观。目前,不断上涨的物价正在影响国民情绪,并拉低拜登的支持率;另一种较为悲观。高盛经济学家上周在一份报告中警告称,通胀“在好转之前可能会变得更糟”,并可能持续到明年;还有一种较为温和的看法。弗曼称,通胀率将从今年的迅猛增长中回落,但与我们惯的历史标准相比,它仍将非常高。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