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被骗该怎么处理最有效呢?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处理的方法吧!

来源:股城网 | 2021-11-16 10:18:15 |

如今,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市场上出现了不少的借款产品,一些不法分子会通过一些手段,骗取借款人的资金。那么,网贷被骗怎么办最有效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处理的方法吧。

一、保持冷静。首先,在确认自己被骗以后,切勿惊慌失措,也不要寻死觅活,钱财已经被骗了,哭闹是无法解决问题的。要保持冷静,想办法解决问题即可。及时回顾一下整个事件过程,把被骗的来龙去脉搞清楚了。

二、搜集证据。把自己被骗的证据保留下来。诸如骗子与你交流的短信信息,聊天记录以及通话记录、转账记录等等。这些都要保存下来,作为被骗的证据,否则空口无凭,警方也不会相信你,给你立案追查的。

三、及时报警。迅速和当地警方联系,可以到附近派出所报案。将自己被骗的过程和警方诉说一遍,将自己搜集的证据交给警察。等待警察的传唤,随时准备给予配合。

四、及时补救。采取一些紧急措施,尽量补救被骗的损失。诸如如果被骗的钱财被骗子转入银行卡,就与银行联系,看看是否可以冻结该银行卡内的资金。如果被骗钱财转入第三方平台,则与该平台联系寻求帮助。

五、法律维权。一般网络骗子都是在某个正规平台进行的虚假信息发布,等待别人上钩。如果你通过该平台找到骗子发布虚假信息的,那么该平台也是负有责任的。你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状告该平台进行维权。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