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保转移到重庆需要怎么样办理?具体流程步骤看一下!

来源:股城网 | 2022-02-07 16:55:07 |

广州是我国的一线城市,现在大部分年轻人都会来广州打拼,但是也有部分人厌倦了大城市的生活,所以打算回到家乡工作。那么,广州医保转移到重庆怎么办理?

广州医保转移到重庆,可以按照以下流程办理,在前往新城市之前,需要在原参保地注销医保,并将医保转移。具体流程如下:(1)前往当地社保机构,办理医保关系注销业务。(2)向市社保中心申请医保关系转移。(3)经办机构提供的《参保凭证》和自己的医保缴费证明,填写《医疗保险关系转移申请表》。(4)最后到市社保基金结算中心办理医保关系和个人账户转移手续。

注意:只有城镇职工基本医保、城镇居民基本医保、新农合三种医保关系可以自由转换。医保转入完成后,次月才能享受医保待遇。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