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希望退休后有养老金领取吗?养老金一般几号发放?

来源:股城网 | 2022-02-28 13:40:46 |

你希望退休后有养老金领取吗?现在不少人购买社保,目的就是希望退休后有养老金领取。对于养老金,其实是与我们利益息息相关的,我们可以多关注这方面的信息。比如,养老金一般几号发放?不知道的朋友,小编给你们揭晓养老金发放时间。

退休金,就是退休人员的工资。退休人员每月都能领取退休工资,至于工资多与少,是要看你在职时缴纳的社保档次与年数而定,所以每人的退休工资都不一样。国家是有能力确保退休金准时足额发放的,大家买了社保之后,就不再需要担心退休金的问题了。

退休金一般在每月10号发放,社保局会在当天将应发放的退休养老金划拨到退休人员的银行账户上,不过,有些地方退休金约定的养老金发放日期并不一致,以每个地方的规定为准,如果想了解退休金发放时间,可以联系当地社保局,客服电话12333。

最后,提醒大家一点,退休后要领取养老金,需要符合两个条件,第一是社保缴费15年以上,第二是已经办理退休手续。社保缴费时间越长,缴费基数越大,那么退休后的工资就越高,所以建议大家尽早购买社保。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