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5种行为被认定为强制消费

来源:三思经验网 | 2022-04-11 11:31:48 |

在经济交往的过程中,有的人可能迫于对方的威胁、胁迫,在违背自身意愿的情况下,与对方进行交易。那么哪些行为被认定为强制消费呢?

01

经营者销售商品,违背购买者的意图,搭售商品或者附加其他不合理条件的行为。如:你去饭店吃饭,该饭店老板对你收取餐巾纸、筷子使用等费用。

02

一些政府官员及所属部门滥用行政职权,限定他人购买其指定经营者的商品,政府官员从其中谋取利益。

03

一些教师为了从辅导资、校服中谋取暴利,提前与老板商量好,指定学生到某个地点购买某种东西也被归类为强制消费。

04

旅行社、导游领队对旅游者进行人身威胁、恐吓等行为强迫旅游者购物的。

05

对于强制消费的行为,消费者可以拒绝与之交易,并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进行举报。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