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损险有必要买吗?车损险赔偿范围有哪些呢?

来源:青年财富网 | 2022-07-18 16:54:46 |

车损险有必要买吗?

车损险又称车辆损失保险,是车辆商业险一个很重要的险种。因为他保障的对象是车辆。车损险主要包括全车盗抢险、玻璃险、涉水险、自燃险、不计免赔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和指定修理厂险。

如果是新车或者是价值比较高的车辆,那么则有必要配置一份车损险,这样即使发生车险事故导致受损,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自己的经济负担,降低维修成本。另外若驾驶、停车环境差的话,也可以考虑配置一份车损险。如果车辆使用年份较久,车辆价值不高,且自己的驾驶技术比较好的话,可以不考虑买车损险,若要购买的话,价格也比较贵。

对于一般家用车来说,车损险的必要性并不高。由于车损险是只对车主以及车辆本身做出赔付的险种,而一般来说我们的车辆很少会出现太大的损伤,就算是剐蹭、磕碰也能在汽修厂里花几百块钱解决,完全用不着出车损险,毕竟出一次险可能明年的保费还高于维修费。

但是对于新车或者是豪车来说,这时就很有必要购买车损险了。首先新车可能由于车主的驾驶技术不熟练,因此造成事故的概率较大,买车损险能多一份保障;其次豪车本身的维修成本就比较高,当发生事故的时候车损险能帮车主省下一大笔钱。

车损险赔偿范围有哪些呢?

①碰撞、倾覆、坠落;

②火灾、爆炸、自燃(须另投自燃险);

③外界物体坠落、倒塌;

④暴风、龙卷风;等等。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