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创始人是谁?利欧股份持有理想汽车多少股份?

来源:跑酷财经网 | 2022-07-22 13:47:09 |

理想汽车创始人是谁?

理想汽车创始人为李想,1981年10月出生于河北石家庄,是80后企业家代表人物,10多年前就与戴志康、高燃、茅侃侃一起成名,如今属李想最成功。李想曾先后创立泡泡网、汽车之家,理想汽车是李想再次创业项目。

利欧股份持有理想汽车多少股份?

早在16年4月,上市公司利欧股份便已注意到了这个新兴产业的潜力,通过出资3.5亿元,与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的前身车和家签署投资协议,从而持有其11.75%的股份,布局智能电动汽车领域。17年利欧股份再度增资1亿元。随着理想汽车发展迅速、估值走高,利欧股份也收获了十分可观的投资收益。根据利欧股份此前的公告,其5.1696%的持股比例,相比16年入股时的估值,可推导出理想汽车的估值已经实现了从29.8亿元人民币到大约206亿元人民币的大幅度飙升,也意味着利欧股份的持股价值获得了成倍增长。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