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通收益该怎么算?2万放余额宝还是理财通 哪个更划算?

来源:酷跑财经网 | 2022-09-05 15:02:57 |

理财通收益该怎么算?

理财通计算的是七日年化收益率,七日年化率=本金*利率*7/365,假如理财通七日年化收益率为1.95%,本金10000元,可以算出理财通七日年化收益率为:10000*1.95%*7/365=3.705元,每天的收益为3.705/7=0.53元。

七日年化是指过去七天标的物平均收益进行年化后得出来的数据,目前货币型基金和净值型理财都计算的是七日年化收益率。

2万放余额宝还是理财通,哪个更划算?

预期收益计算

首先从预期收益上来说的话,理财通里面的余额+对接了四款货币市场基金,分别为华夏基金财富宝、易方达基金易理财、汇添富基金全额宝、南方基金现金通E。

由于四者的年化预期收益率都不相同,因此小编就直接拿最高的来对比,最高的是华夏基金财富宝,近七日年化为4.653%,万份预期收益为1.3687元。

而反观余额宝这边呢,近七日年化为4.1900%,万份预期收益为1.1208元。

如果你分别存2万到余额宝和理财通,余额宝一个月能预期收益67.248元,理财通一个月能预期收益82.122元。

所以理财通的预期收益更高,相对更加划算。

从操作上来说

余额宝都需要抢购,而理财通则没有限制可以随便购买,因此2万元还是放理财通更方便。

综合上面两点来说,如果你有2万元还是直接放到微信理财通里面吧!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