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平是什么意思?爆仓与强平有什么区别?

来源:酷跑财经网 | 2022-09-14 14:31:33 |

强平是什么意思?

强平就是指强制平仓,这里面的含义是指该客户若是在规定时间内保证金未追加到位,那么交易所或者是期货公司有权对该客户的持仓做全部卖出的处理。简单来说,就是我们进行期货交易或者外汇交易,账户若是没钱了那么我们仓位里面的合约将会被全部卖出。

总的来说,强平是一种风险上的控制,在这一级别的风险上一般分为追保、强平、穿仓三个级别。我们知道,期货和外汇的交易是保证金的交易,所以我们在实际交易中出少部分的钱去购买整个商品,大部分的钱实质上已经是相关公司代我们付出去了。因此在市场波动的时候,我们亏损完一定风险比的自身本金的时候,就会被追保;接近亏损完本金的时候就会被强平;全部亏损完还倒欠该公司钱的时候就叫穿仓,这个时候我们还需要接受该公司的追偿。

因此我们在进行杠杆交易的时候切记要注意对风险进行把控,不能以赌徒的心理进行操作。若不然一旦强平或者穿仓,那么我们就血本无归了。

爆仓与强平有什么区别?

一是概念有区别:爆仓,是指在某些特殊条件下,投资者保证金账户中的客户权益为负值的情形。爆仓就是亏损大于你的账户中的保证金。由公司强平后剩余资金是总资金减去你的亏损,一般还剩一部分。穿仓是期货用语之一,是指客户账户上客户权益为负值的风险状况,即客户不仅将开仓前账户上的保证金全部亏掉,而且还倒欠期货公司的钱。

二是表现方式有区别:爆仓是指你的仓位被强平后,剩不多少保证金了,或保证金成零了。占比是指那根柱子的成交量占一天总成交量的百分比。竞买率是指那根柱子的红段占整个柱子的长度的百分比。穿仓是指你亏损的数额超过了你所有的保证金总数,即使平掉你所有的合约,仍然不够亏损的。

爆仓就是亏损大于你的帐户中去除保证金后的可用资金。由公司强平后剩余资金是总资金减去你的亏损,一般还剩一部分。更为严重的是穿仓,穿仓是亏损大于你的帐户中的全部资金,你的帐户资金为负。强平后你还欠公司钱,公司会管你要钱的。

三是法律后果有区别:在期货公司严格实行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的情况下,穿仓事件并不常见,但也时有所闻,原因是在行情剧烈波动的情况下,客户的持仓可能会被快速封在停板上。若次日在惯性作用下大幅跳空开盘而客户上日又是满仓,则可能出现穿仓事件。

发生爆仓时,投资者需要将亏空补足,否则会面临法律追索。为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需要特别控制好仓位,切忌像股票交易那样满仓操作,并且对行情进行及时跟踪,不能像股票交易那样一买了之。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