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升值对老百姓的影响有哪些?对房价影响有大?

来源:酷跑财经网 | 2022-10-08 16:43:10 |

人民币升值对老百姓的影响有哪些?

境外购买力上升

未来,随着人民币可能进一步升值,人民币也会比港币更“值钱”,这将促使内地居民换汇后前往香港消费。

不过,中行有关人士指出,目前银行的港币现钞卖出价仍然高于100,港币仍然比人民币“值钱”。而且居民换汇还有交易成本。因此,内地老百姓的购买力释放还会有一个过程。

同时,由于人民币的升值会刺激香港对内地出口的增加,在CEPA条件下,香港制造的产品将更有竞争力,内地居民不用到香港就能够买到更多的便宜“港货”。

出境旅游更便宜

人民币升值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境内居民出境游的费用可以更加便宜。而对来华旅游者来说,国内行业竞争也会消化一部分升值的影响。

另外,有关分析指出,中国旅游产品和服务价格在全球范围内都是非常便宜的。因此,即使人民币升值,对本来就有价格优势的中国旅游业而言,入境旅游者数量不会因价格效应而明显减少。况且,目前入境旅游市场竞争比较激烈,旅行社和酒店本身也有内部消化人民币小幅度升值的动机。如果做外汇交易的话,一定要选择具有外汇返佣的代理商,这样能极大降低交易成本。

留学费用稍减少

对于留学生来说,人民币升值将会使所负担的经济压力稍微减轻。一方面,人民币换汇成本降低,可以减轻国内供养者的压力。另一方面,人民币升值目前对中国制造产品的出口影响还不明显,中国制造产品在国际市场上仍然具有比较优势。除了房租、学费等外,出国留学完全可以不必担心物价上涨。

人民币升值对房价影响有大?

人民币的升值对房价的影响是有的,人民币的升值不但对房价有影响而且对各方面都有影响。在2006年左右,农民工的工资最高每天只有150元到200元,现在一个农民工的工资每天都是300元到400元,甚至有更高的,那么房价肯定要上涨。人民币的升值还有利于减轻国人对外债的压力,那么从长期来看会有通货膨胀,但是通货膨胀会带动国家的经济发展,这样人民币升值对房价肯定会有影响。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