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高新区双德街道、飞跃街道、超越街道正式揭牌

来源:长春日报 | 2020-11-20 09:30:24 |

16日,长春高新区双德街道、飞跃街道、超越街道正式揭牌。

经省民政厅批准,长春高新区撤销原双德乡,设立双德街道和飞跃街道,并调整硅谷街道管辖范围,增设超越街道。这次科学调整街道建制,优化街道职能设置,是长春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和成果。

此次体制机制改革立足解决基层管理服务难以适应新时期发展需要问题,构建运转有序的社会治理体系,把社会事务、信访等职能下沉到街道,统筹履行党的建设、基层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综合行政执法、社会治理和安全稳定等职能,以“小网格”覆盖、“微服务”融入,为辖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多便利。长春高新区所辖街道办事处将以此次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突出政治功能,聚焦主责主业,集中精力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上实现新突破,让辖区群众感受到改革带来的新变化、真实惠。


备案号:鲁ICP备20030817号-3 联系网站:5 5313 877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