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什么时候再上市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股城网 | 2022-02-25 15:49:59 |

蚂蚁集团前身叫做蚂蚁金服,在2020年遭遇了全球最大IPO的停摆,随后还引发的一系列连锁反应。目前,备受资本市场关注问题就是蚂蚁集团什么时候再上市?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顺便看看蚂蚁集体背后大股东是谁?

蚂蚁金服是国内较大的金融公司,一直以来都有着一定的垄断行为,而蚂蚁金服的整体运作方式,更是遭受到了国家的严厉管控。因此,被有关的监察部门察觉,强制拦截并要求其整改。

现在蚂蚁金服上市被叫停,也是对国内多家企业进行了警醒,相信在相关政府的责令整改之下,蚂蚁金服未来的经营,一定能够更加规范化,而未来能否成功上市,也要看他们是否能够依规办事。

蚂蚁集团股权比构成

另外,从已知信息上可以得出,蚂蚁集团的股权构成:阿里巴巴持股占比32.64%、杭州君瀚持股占比29.86%、以及杭州君澳持股占比20.65%。其余16.85%分别分布在一些大小规模不等的基金会或投资为主的7家公司。

虽然蚂蚁金服背后最大的控股公司是阿里集团,但最大的股东并不是阿里,而是投资阿里的日资企业——软银集团。反而持股占比第二和第三的杭州君奥、君瀚背后的老大才是马云。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