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逾期的情况越来越普遍 你知道信用卡不还的后果有哪些?

来源:股城网 | 2022-03-07 11:48:03 |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使用信用卡,信用卡逾期的情况越来越普遍,我们都知道逾期信用会影响个人信用,那么信用卡不还的后果有哪些?

1、全额罚息,债台高筑

信用卡逾期将有最低还款额部分的滞纳金5%,账单将全额罚息,一般来说,银行每天的利息是万分之五,本息将按月计算。全额罚息,直到你还清所有欠款。

2、房贷车贷,通通不贷

逾期不还会被列入央行征信系统,逾期记录纳入个人信用调查报告,不良记录保留5年,逾期金额较大,连续逾期3个月以上将严重影响未来抵押贷款、汽车贷款和信用卡申请,简而言之,信用生活将受到全面影响。

3、银行催收,烦不胜烦

用卡逾期不还银行会电话催收,仍执意不还银行将会冻结信用卡并将持卡人列入黑名单,催收直到还清欠款银行会自动销卡。

4、恶意透支,触犯刑法

逾期金额较大的,银行将直接起诉持卡人信用卡欺诈和恶意透支,起诉后拒绝还款将承担民事或刑事责任。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