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决小孩如厕难的问题 人大代表建议把第三卫生间建好建到位!

来源:股城网 | 2022-03-10 13:26:33 |

有很多家长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就是带小孩出门上厕所的时候总会遇到一些不理解的人,因此引发一些矛盾,为了解决小孩如厕难的问题,有人大代表建议把第三卫生间建好建到位,这样可以更方便老人或者小孩上厕所。

近年来,我国公厕数量明显增加,服务质量逐步提高。虽然设施齐全,极大地解决了“上厕所难”的问题,但也有网友建议,商场、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要像第三厕所一样,设置独立、私密的卫生场所。

所谓第三厕所,是指在厕所内专门设置,供行为障碍或协助不能自理的亲属(尤其是异性)使用的厕所。主要指女儿扶老爹,儿子扶老妈,母亲扶小男孩,爹扶小女孩等。第三卫生间一般为独立结构,人们互不干扰它,并配备了相应的适合残疾人使用的设施。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冯远在履职期间聚焦无障碍环境建设,她表示,要把第三卫生间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建好、建到位,真正体现以人为本的城市建设管理理念,提升城市生活品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