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种类有哪些?基金买入和卖出技巧你知道吗?

来源:跑酷财经网 | 2022-08-22 17:20:02 |

基金种类有哪些?

(1)按照投资方向,基金分为股票基金,债券基金、混合基金、货币基金。

顾名思义,股票基金里面80%以上是股票,债券基金里面80%是债券,混合基金里面股票债券都有,货币基金则类似活期储蓄,投资货币市场。

(2)按照投资方向,可以分为主动型基金,被动型基金。

主动型基金就是基金经理凭借自己的专业能力,自由去选择资产配置,能不能赚钱就看基金经理水平高不高了。

被动型基金则是按照一些既定的指数规则来选股,基金经理只需要按照规则办事,类似一个操作员,负责维护就行了。例如沪深300、上证50。

(3)按照销售渠道,基金可以分为场外基金和场内基金。

场内基金指的是可以在交易所进行基金份额申购,赎回和交易的基金,需要用股票账户来购买,好处是交易迅速,费率相对低一些;

场外基金指的是只能在交易所以外进行基金份额申购和赎回的基金,例如我们知道的支付宝、天天基金等平台可以去购买,好处是品种多,直接APP购买。

(4)按照募集对象,可以分为公募基金、私募基金。

公募基金就是任何人可以来买的,私募基金针对特定人群来开放,门槛很高,100万元起投。

(5)按照基金是否开放,可以分为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

开放式基金规模不限,购买赎回时间不限,存在的时间也不限,很灵活。

封闭式基金规模是确定的,没到时间就不能赎回来,而且只有在发行的时候才能买。

就像包子铺一样个,客户多,就多做点包子,客户少就少做点包子,这是开放式基金;而如果一开始就确定了多少包子,无论客户多少卖完了就没了,也不能退活,这就是封闭式基金。

基金买入和卖出技巧你知道吗?

1、支撑位买入,压力位卖出,即当基金净值走势下跌到下方某一支撑位,比如,下方的低位时,出现反弹的情况,则投资者可以进行买入操作,当基金净值走势上涨到上方某一压力位,比如,上方的某一高位,受到压制,拐头向下运行时,投资者可以考虑卖出手中的基金。

2、根据市场行情进行买入、卖出操作,即当市场行情较好,基金处于上升通道时,投资者可以进行买入,或者加仓操作,当市场行情较差,基金处于下降通道时,投资者应考虑进行卖出,或者减仓操作。

3、根据投资标的的走势,进行买入,卖出操作,即当基金投资标的物处于上涨状态,后期会继续上涨,则投资者可以考虑适量的买入一些,当基金投资标的物处于下降状态,后期会继续下降,则投资者可以考虑卖出操作。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