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保险该怎么退保?退保流程是什么?

来源:酷跑财经网 | 2022-09-14 15:09:17 |

平安保险该怎么退保?

平安保险退保有三种方式:

1、业务员代办,个人联系保单服务人员,上门收取保单,银行卡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资料,由业务员代办退保,保费7个工作日内退回。

2、个人携带保单、身份证和银行卡,直接去平安当地的分支机构现场办理退保。

3、登录平安金管家,在一账通里,保单服务中选择更多服务,找到退保选项,可以选择犹豫期退保,勾选需要退保的保单,实现线上退保。

另外退保的时间段分为犹豫期内和犹豫期外退保,犹豫期内退保的话,保险公司可以退还所交保费,一般保单的犹豫期天数是10天或15天,具体以保险产品规定为准。超过犹豫期的天数退保,只能按保单的现金价值来退了,有可能会低于所交保费,也可能会超过所交保费,与保单的持有时间还是有关系的,可以通过保单的附加现金价值表来查看。

平安保险退保流程是什么?

1.申请退保的方式

(1)电话咨询

投保人可以拨打平安保险undefined热线电话咨询客服,根据指示申请解除续保服务即可。

(2)官方网站

在平安的官网,进入“我的保单”,进入对应保单后,点击不再续费。

(3)官方APP

下载平安的官方APP“平安金管家”,进入“我的保单”,在对应保单选择退保

2.填写退保申请书上传系统,退保申请书需要说明退保原因,何时退保。

3.准备相关资料:保险合同,个人身份证,保险费交付凭证等,具体以保险客服的要求为准。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