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准是什么意思?央行降准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来源:酷跑财经网 | 2022-09-21 15:49:37 |

降准是什么意思?

降准是指央行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属于央行的扩张性货币政策之一。降准会影响银行可贷资金的数量,从而增大信贷规模;还会提高货币供应量,释放流动性,刺激经济增长。

央行降准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央行降准是指央行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这样可以增加市场上的流动货币,对股市来说是一种利好,可以推动股市上涨,其中对以下板块来说是利好:

1、利好房地产板块

央行降准会提高银行可贷资金,从而增大信贷规模,提高货币供应量,这有利于房地产企业向银行融资,从而推动房地产发展。

2、利好金融板块

对银行板块来说,降准后有助于银行负债成本的缓释,对券商板块来说,降准会使更多的资金流向证券市场,证券账户里的资金增加,间接的刺激券商板块的拉升。

3、利好消费板块

降准使社会上的流动资金增加,变相的会使消费的钱增加,从而刺激消费行业拉升,比如,酒、零售板块的拉升。

当然降准对这些板块短期内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其长期走势,还得结合市场上的其他因素来考虑。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