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折算率什么意思?有些股票折算率为0是为何呢?

来源:酷跑财经网 | 2022-09-23 15:26:23 |

股票折算率什么意思?

股票的折算率又叫担保品折算率,一般投资者在融资融券的时候才会用到。在融资融券的时候,券商不会白借钱给客户,都需要客户用担保品抵押,然后才会借出资金或股票。

而担保品抵押后并不是抵押多少就能得到多少钱,因此就有一个折算率。一般现金的折算率为100%;股票的折算率在70%-80%,ST股票和停盘的股票不能作为担保品,因此折算率为零。

比如说:投资者要向券商借钱,如果有100万的现金,那么就能向券商融资100万;而如果是以股票作为担保物,由于股价会变动,所以100万的股票,可能只能融资70-80万。

折算率越高,说明杠杆越高,意味着投资者能借到的钱或证券越多,而如果融资或融券后,后市往相反方向发展,则面临的风险也增加,因此必须要积极性以上的投资者才能进行杠杆交易。

有些股票折算率为0是为何呢?

股票的折算率为0意味着这个股票不能作为担保品,以融资融券来说,投资者融资或融券的时候,都需要将担保品划转到券商信用账户,然后券商根据折算率借钱或借证券给投资者,如果投资者持有的是ST股或基本面有重大变化的股票,就会显示折算率为0。

一般来说,一些优质的股票的折算率为100%,而有些股票的折算率低于100%,也有一些股票刚开始有折算率,但由于公司出现重大违法或基本面恶化等情形,上市公司就会下调该股票的折算率。

折算率越高,说明杠杆越高,意味着投资者能借到的钱或证券越多,但买入证券后,如果股价朝相反方向运行,此时投资者面临的亏损更大,也就是不仅本金亏损,还要归还融资借入的钱,因此风险很大,杠杆交易并不适合稳健型投资者。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