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该如何建仓?一二四八建仓法则是什么呢?

来源:酷跑财经网 | 2022-10-10 15:51:29 |

股票该如何建仓?

1、金字塔形建仓法:就是在买入股票时首先动用大部分资金,假如买进之后股市继续下跌,再接着投进去比先前少的资金买入股票,仓位在买进的全过程中会呈现出金字塔形。

2、柱形建仓法:这个方法有助于在建仓的过程当中平均买入股票,投资者买入个股之后,假如股价不断下跌,则以相等的资金继续买入。

3、菱形建仓法:这个是指投资者开始先买入一部分股票,根据消息灵活变化。当机会出现时,进行加仓,随着时间的推移,根据消息选定时机,再次加大买入力度,当再遇到了上涨或下跌的情形,再稍加补仓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不要一次性重仓买入,一定要遵循分批买入的原则,减少损失,另外投资者也不要追涨杀跌,这样是无法赚到钱的,还有就是投资者减仓完成之后,要设置好止损点和止盈点,从而提高炒股的整体收益。

一二四八建仓法则是什么呢?

股票建仓1248法则是一种分批买入的投资策略,即把投资者的总资金分为15等份,分四次买入,第一次买入1等份,第二次买入2等份,第三次买入4等份,第四次买入8等份,通过1248法则买入,可以平摊投资者持仓成本,分散风险。

比如,投资者股票账户中可用资金有15万,在某股票价格为25元的时候,买入1万元,买入之后,股票下跌,等到股票价格下跌到20元时,投资者再买入2万元,下跌到16元时,再买入4万元,等股价下跌到10元的时候,再买入剩余的8万元。

虽然股价在不断地下跌,但是投资者通过1248方法买入,可以通过增加投资者的持有数量,来降低其持仓成本,等到股价回到第一次建仓的位置时,投资者已经扭亏为盈了。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