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还房贷的步骤流程 快来看看吧!

来源:股城网 | 2022-01-13 16:26:32 |

提前还贷指借款人将自己的贷款部分向银行提出提前还款的申请,并保证以前月份没有逾期且归还当月贷款;按照银行规定日期,将贷款部分全部一次还清或部分还清。

提前还房贷需要哪些材料

1、身份证、户口本(户口本首页、本人页、变更页)及复印件;

2、配偶身份证、户口本(户口本首页、本人页、变更页)及复印件;

3、婚姻状况证明(结婚证或离婚证或未婚证);

4、产权证、房屋买卖合同、贷款合同;

5、还款清单或还款存折复印件。

提前还房贷的流程是什么

1、提前预约。通常,如果借款人想提前还款,他需要提前与银行预约。具体预约方式包括电话预约、银行柜台预约等。至于采用哪种方式,借款人可以提前咨询贷款银行,了解提前还款情况;

2、提交还款申请。借款人预约后,应按银行要求提交相关还款申请,主要包括提前还款金额、还款方式等信息。银行收到申请后,应根据借款人的情况确定是否具备提前还款条件;

3、进行还款。银行同意借款人提前还款的要求后,借款人可以将所需还款金额转入银行指定账户,然后银行可以转账并重新计算利息,整个还款过程结束了。

哪些人不适合提前还贷

1、如果您正在享受公积金贷款或70%的参考利率,您不必急于还款。目前,5年期贷款70%的参考利率低于5年期存款的参考利率。即使你把钱存入银行,收入也比提前偿还贷款更合适。如果你提前偿还贷款,然后贷款买房,你绝对不可能借这么便宜的钱。

2、如果选择商业贷款和公积金组成的组合贷款,必须提前偿还商业贷款。由于公积金贷款包括政策补贴,贷款参考利率远低于商业贷款。

3、生意的买卖人。手里需要更多的流动资金,如果投资回报率高于贷款参考利率,则无需选择提前偿还贷款。无论如何,你必须买房子才能下跌或上涨。没有自己的家,无论你去哪里,你都在流浪,过着依赖别人的生活。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