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卡不慎丢失该怎么挂失?如何补办呢?

来源:跑酷财经网 | 2022-06-10 17:07:19 |

银行卡不慎丢失该怎么挂失?

1、柜台挂失:必须携带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还要提供存款人的姓名、开户时间、储蓄种类、金额、账号以及住址等相关信息,到工行营业网点书面申请挂失。如委托他人代办理的,还要出示代理申请人的身份证件等,办理正式挂失后,遗失的银行卡、存折或者存单将不能使用。

2、电话挂失:可以拨打客服热线进行挂失,直接拨打发卡行的客服热线电话,按照语音提示进行挂失就可以了,挂失会立即生效,挂失生效后如果产生消费费用,则由银行全额承担。需要注意的是电话挂失是有挂失的时效的,在挂失失效之前,要前往银行补办信用卡。

工商银行卡丢了该怎么补办呢?

工商银行卡丢了先挂失,再补卡,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在工作日内去银行柜台办理补卡业务,需要注意的是,补卡之前需要先挂失,其中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挂失:

1、电话挂失

当用户发现银行卡丢失的时候,可以用手机拨打客服热线,然后按照提示音,进行银行卡挂失操作。挂失过程可能需要用户的姓名以及身份证号码,进行电话挂失的,其挂失有效期是三到五天,过期后可以自动恢复,不需要取消挂失。

2、官网挂失

用户可以通过登录个人网银账户,然后在账户管理模块中,通过账户挂失选项,将银行卡账户挂失。

3、去银行挂失

用户可以携带身份证,到银行营业网点的大厅内,使用银行的自助服务设备,通过输入银行卡卡号,以及支付密码等,进行挂失操作。同时,也可以通过柜台办理挂失业务,其中在柜台进行密码挂失,在解挂之后可以继续使用;如果进行凭证挂失,补发新卡后,原来的旧卡即使找回来也不能继续使用的。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