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什么怕人民币贬值?美元加息人民币升值还是贬值?

来源:跑酷财经网 | 2022-06-06 16:41:32 |

美国为什么怕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贬值意味着美元升值,此时美元的购买力上升,简单来说就是:假设以前美国进口我们国家的某件商品需要10美元,但是美元升值后,同样的商品就需要8美元,所以他们进口商品的成本减少。

美元升值后,意味着美国一直处于贸易逆差的局面,而我国一直处于贸易顺差的局面,所以近几年中美贸易战的根本原因就是美国认为我国一直贸易顺差,要求我们中国改变这种贸易顺差,要从他们国家进口大量的农产品。

所以,这就是美国不让人民币贬值的根本原因。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波动会直接影响上市公司的财务费用,2020年以来,人民币出现不同程度的升值,很多公司的承兑汇票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所以人民币升值有利也有弊。

美元加息人民币升值还是贬值?

美元加息人民币贬值,因为加息会使美元升值,美元升值后美元的购买力增强,其他货币就会贬值,美元加息是指美联储提高利息的行为。

美元加息意味着美国经济强劲,会让全球的钱大量流入美国,因为投资者可以通过很多方式来投资美国市场,这就导致美元上涨,一些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贵金属、外汇市场都会下跌。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