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的功用和意义话术是什么?人寿万能账户的优缺点是什么呢?

来源:跑酷财经网 | 2022-07-26 16:20:20 |

寿险的功用和意义话术是什么?

1、尽被保人未竟的责任

家庭经济支柱对整个家庭来说地位十分重要,若是不幸去世的话,寿险保险金可以帮助被保人完成未竟的责任。让被保人用另一种形式弥补生命的遗憾,让被保人的子女有钱教育,让被保人的父母有钱抚养,让被保人的家庭不会因此崩溃。

2、传承财富

终身寿险具备传承财富的功能,对有一定经济基础或高净值人群来说,给自己投保一份终身寿险,可以通过寿险保险金的形式达到资产传承的目的。目前我国的寿险保险金不用缴纳税,是个不错的传承财富的途径。

3、解决燃眉之急

终身寿险往往支持保单贷款,最高可贷现金价值的80%,这对一些资金套牢或则流动资金暂时短缺的人来说是解决一时之需的不错途径。

4、提供稳定现金流

寿险的类型较多,除了常见的仅保障身故和全残的寿险之外,还有万能险和分红型寿险,这类寿险能够为用户提供稳定现金流,帮助用户解决子女教育费用、个人养老等费用,帮助用户合理规划财富,让“钱”生“钱”,资金流动更稳定安全。

人寿万能账户的优缺点是什么呢?

万能账户价值的优点是:

1、有保底收益,万能账户都有保底收益,如国寿的万能账户保底利益是2.5%,平安的是1.75%。

2、万能账户的费用清晰透明,万能账户有初始费用,前五年部分领取费用和退保费用,这些都是明明白白的写在合同中的,具有确定性。

3、万能账户是复利增值,有的保险公司万能账户近期的结算利率大概是在4%-5%之间,而且是复利增值。

万能账户价值的缺点是:

1、实际收益不确定,因为万能账户的结算利率与公司经营状况挂钩的,并不是确定的。

2、万能账户价值短期收益不高,因万能账户在初期是有费用存在的,如初始费用、前五年部分领取手续费用,因此短期收益是会打折扣。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