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交割日是什么意思?股权交割日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来源:跑酷财经网 | 2022-08-03 16:23:34 |

股权交割日是什么意思?

股权交割日又叫做股票交割日,是投资人买卖股票后付清价款与转交股票的活动。投资者在委托购买股票成交后,应在规定日期限内付清价款并领取股票。股权交割是指股权转让方协助股权受让方取得新股东身份或持股凭证的过程。股权交割日有3个日期,分别是:协议签订日、主管部门批准日、工商变更日期,最终是以工商变更日期为准。

股权交割日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交割日本质上其实是一个买卖双方同意交换款项的时间。

按照规定,股指期货合约是以股票现货指数作为参照,通过现金进行交收的。正因如此,最后临交割时,现货指数基本上就决定了股指期货,所以这时一般会有大资金进入现货市场,从而造成股指的大幅震荡。

这种现象被称为“交割日效应”。

期权交割是期权交易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作为投资人,一定要事了解清楚期权交割日的时间,这样才能更好的对投资进行把控和调整。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