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分红方式是什么呢?基金分红多久分一次?

来源:酷跑财经网 | 2022-09-14 15:15:19 |

基金分红方式是什么呢?

基金分红分为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这两种方式,其中现金分红是指基金公司将基金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方式派发给基金投资者;红利再投是指基金进行分红时,基金持有人将分红所得的现金,按当天基金的净值折算成基金份额,再派发给投资者。

对于场内基金来说,只能进行现金分红,对于场外基金来说,投资者可以选择现金分红,也可以选择红利再投方式。

一般来说,如果在市场行情较差的情况下,或者基金下跌的趋势中,投资者可以选择现金分红,这样投资者可以获得一部分现金,减少其损失,还可以节省赎回费用;如果在市场行情较好的情况下,或者基金正处于上涨的趋势中,投资者可以选择红利再投,这样可以通过增加投资者持有份额,增加收益,产生复利的效果,同时,选择红利再投分红,可以省去基金申购费用。

基金分红多久分一次?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基金分红每年至少一次。但基金分红要满足两个条件:

1、弥补完上期亏损之后,预期收益分配基准日有可供分配的利润才可以进行当期的分红;

2、分配后基金的份额净值不得低于面值。

由此可见,基金分红一定是在基金盈利的情况下才会进行。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