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解冻流程是什么?银行卡解冻流程需要多长时间呢?

来源:酷跑财经网 | 2022-09-23 16:35:03 |

银行卡解冻流程是什么?银行卡被冻结有多种原因,被冻结的原因不同,解冻的流程也不同:

1、因输错密码而被冻结的,需要用户本人携带有效的身份证原件及银行卡到银行网点解冻。

2、因为司法等原因被冻结,需要用户本人携带有效的身份证原件及银行卡到银行网点,填写银行卡解冻申请表,柜台工作人员办理相关手续,确认冻结原因和是否已经完全处理,然后解除冻结。

3、因为长时间没有使用银行卡,导致柜面业务被冻结,也需要本人持有效身份证和银行卡去银行网点柜台办理解冻。

银行卡解冻流程需要多长时间呢?

1.银行卡解冻一般情况下都是需要一年的时间,并且依据法律规定人民法院冻结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及其他资金的期限不得超过一年,申请执行人申请延长的,冻结手续还可在续,但也不能超过一年。

2.如果你是因为银卡卡输入密码次数过多而遭到冻结,那么就可以持个人身份证、银行卡前往银行柜台办理解冻手续,基本当下就可以解冻成功,如果需要申请解冻可以直接联系银行全国统一热线进行解冻,基本当下就可以成功解冻。

3.如果是因为自己经济问题,而被法院或者其政府机关冻结的,那么则需要向银行递交事情已处理完毕的结果单,但具体何时解冻,则要根据银行实际处理情况而决定。

4.如果是因为长期未还银行贷款而导致的银行账号冻结的话,想要解冻该银行账号,就首先还清欠银行的所有贷款,当贷款还清之后,就可以申请正常解冻流程了,但需要注意的是,像这种情况的话是会影响到本人的征信。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