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基金账户对自己有负面影响吗?基金账户开通不用不销户会怎么样?

来源:青年财富网 | 2022-07-08 16:28:42 |

开通基金账户对自己有负面影响吗?

没有影响,基金账户只是一个可以购买基金的账户,开通后不用也没关系,账户也不会收费也不会乱扣钱,若投资者需要购买基金,那么可以使用,若投资者不需要卖基金,放着不用或者销户都可以。

目前开通基金账户没有限制,每个平台可以开一个账户,若投资者要交易场内基金,那么需要在券商平台开通场内基金或者股票账户。

基金账户开通不用不销户会怎么样?

基金账户投资者在不使用之后,可以选择销户也可以选择不销户,只要投资者不把账号和密码泄露,就不会影响到投资者银行的资金安全,同时,在账户闲置过程中,不收取任何的费用;当基金账户中没有资金,经过一段时间之后会进入休眠状态,投资者在今后使用时,需要进行激活操作。

基金账户不注销,也会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困扰,即投资者去银行销户基金账户所绑定的银行卡时,在基金没有销户之前,是不能进行销卡操作的。

因此,投资者打算不进行基金投资时,可以把基金账户中的资金全部转出来,再去基金公司进行销户操作;如果后期还想继续使用基金账户购买基金,最好在基金账户中留一部分资金(大于100元)。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