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基金定投?定投基金的大忌是什么呢?

来源:酷跑财经网 | 2022-09-26 16:17:36 |

什么是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简称,是指在固定的时间(如每月1号)以固定的金额(如每月100元)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由于基金“定额定投”起点低、方式简单,所以它也被称为“懒人理财”。基金定投由于是定期定额投资,所以它规避了投资者对进场时机主观判断的影响,能平摊投资成本,降低风险,对于投资基金的新手比较友好。

定投基金的大忌是什么呢?

1、短期持有:定投取得是平均收益和成本,是以时间换空间的过程,长期持有才有意义,短期持有获得收益的概率不大。

2、不止盈:止盈是为了保证已经获得的收益,从而降低风险,投资者可以设置一个预期收益目标,当基金收益达到了预期收益目标,那么投资者就可以进行止盈,不止盈可能会使到手的收益亏掉。

3、追涨杀跌:基金主要是赚取买卖差价,投资者切勿在基金上涨时买入或者定投,在基金下跌时卖出或者停止定投。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