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记日和除权日是什么意思?股权登记日与除权除息日的区别是什么呢?

来源:酷跑财经网 | 2022-10-12 15:54:42 |

登记日和除权日是什么意思?

股权登记日是指上市公司统计此次获得分红股东名单的日期,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当天持有或者买入股票的都能参与此次的分红。

除权日是指分红派发股票后股价降低的日期,投资者在除权日买入股票,不能参与此次的分红,除权是指转增或者配送股票以后降低价格的过程,分红后市场上流通的总股数增加,股票总市值也会增加,市场是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的,所以需要除权降低股票价格。

股权登记日与除权除息日的区别是什么呢?

股权登记日与除权除息日是上市公司进行分红的两个重要日期,它们之间存在以下的区别:

股权登记日是指统计和确认投资者能参加股息红利分配的日期;除权除息日是指股价根据派发的股息,做出相应调整的日期,一般来说,股权登记日的下一个交易日为除权除息日,比如,某上市公司的股权登记日为9.19日,则9.20(交易日)为除权除息日。

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的收盘之前买入该股,则有机会参与这次分红,在股权登记日收盘之前卖出该股,则不能参加这次分红;投资者在除权除息日买入该股,不能参加这次分红,在除权除息日卖出该股,则参与这次分红。

同时,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买入的股票,在除权除息日会进行相应的下调,而在股权登记日之后,买入的股票,其股价不会做出相应的下调。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