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市场的基本功能是什么?期货盈利要交税吗?

来源:跑酷财经网 | 2022-06-14 16:46:56 |

期货市场的基本功能是什么?

价格发现功能:

期货市场采用竞价交易,竞价能反映出买卖双方供求关系的变化,当买方市场需求增加时,期货价格就会上涨,反之卖方市场增加说明期货会下跌。而期货价格的变化就能发现现货价格的变化。

风险规避功能:

因为有了价格发现功能,所以就能根据市场上的变化,及时作出应对策略,这样就能将一些风险规避。比如说:种大豆的企业担心未来价格大豆价格会下降,就可以在期货市场买入看跌期货合约,未来如果大豆价格真的下降,就可以行权。

套期保值功能:

有了前两项功能后,就可以进行套期保值,同上举例,大豆商行权后,虽然现货的大豆价格下降亏损了,但是期货是盈利的,就完美体现了套期保值功能。

期货盈利要交税吗?

做期货赚钱之后卖出不需要缴税,目前期货还没有印花税的说法。但是股票卖出的时候会收取1‰的印花税,无论股票赚钱还是亏钱,在卖出的时候都需要缴税。

期货和实物交易不同,期货是一种远期交易的标准化合约,主要的功能是风险对冲和价格发现,个人投资者参与期货交易实际上是在买卖期货合约,从而赚取差价,因此个人炒期货是不用交税的。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