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购新股操作流程是什么?申购新股的两种方式有那些呢?

来源:跑酷财经网 | 2022-06-16 17:48:54 |

申购新股操作流程是什么?

1、市值准备:申购新股前20个交易日股票的市值不能低于1万元。假设投资者日均有1万元的股票市值,20个交易日后就可以申购新股;而如果有20万的市值,则次日就可以申购新股。

2、打新日:即获得新股申购资格后,在交易软件上委托申购,系统会进行配号,市值越高,获得的配号越多,将增加中签的概率。

3、T+2日系统会进行摇号抽签,然后公布中签的号码段。

4、中签后投资者需要缴款,等到上市即可。

申购新股的两种方式有那些?

新股申购方式其实有两种,一是常见的网上申购;一是网下申购。网上申购是通过交易所的系统公开申购,所有的投资者都可以通过证券账户来申购。至于网下申购,并不通过证券交易所的网上系统来公开申购,这种申购是针对大资金大机构的申购者,运用营业部的自助交易系统来完成的。

两种方式相比较而言,中签率网下申购高于网上申购的概率,但是群体有限制。但是两者申购的股数是不一样的,两者互相不干预。在现在的规定中:网上和网下申购是同时进行的,因此避免了重复申购,在一定层面上更有利于市场的公平性。两者比例基本上是按照5:5的配置来的,实行网下申购是为了避免新股申购不完的情况,但是新股申购炙手可热。

网下申购也被成为网下配售,现在根据17年的新规,新股配售的参与实质3000万已经是标配,甚至有的提高到5000万。在去年的新股中,张家港行、法兰克福都要求市值在5000万之上。想要同时申购两只,那么市值合计需要1.1亿元。在A股市场中运用这样子的市值的人很少数,根据16年的11月数据显示,持有市值在此之上的自然人有4791人,加上机构用户,也就是1.5万人,参与网下打新的仅仅是少数人。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