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低于净资产的股票好吗?股价为什么长时间低于净资产 ?

来源:跑酷财经网 | 2022-06-17 17:40:32 |

股价低于净资产的股票好吗?

股票价格比净资产低,又叫跌破净值,是指股票的价格比公司的市盈率还低,一般这种情况是股价被低估的表现。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果这个公司发展前景广阔,出现这种情况意味着股价被低估,长期持有是好事;如果是夕阳行业,则不一定是好事。一般造成股价破净的原因有:

第一:市场认为该企业前景不足或者一直未盈利或未来不具备盈利的能力。公司存货长期过多,并且库存商品的增速超过业务增长速度,随着时间推移,存货就要重新估值。

第二:股票盘子大,换手率低,流动性少,没有资金愿意去炒作,长此以往,跌破净值也在情理之中。

第三:投资者认为财务报表不能完全反映该公司的风险因素等。如:损益表上显示赚钱,但是营业活动现金流却是负数。

股价为什么长时间低于净资产?

1,由于公司高管自私和乱作为,自己拿着高薪还不知足,搞股权激励变相为自己谋私利,肥了自己坑害了广大股东权益,引起公喷,不少庄家和股民选择离开。

2,公司有意隐藏巨额利益,做低公司业绩,压低业绩就会压低股价,因为净利润的增长率,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等酌能反应出公司盈利能力和市场价值的成长性指标。

3,对于被严重低估的股价,公司承诺用10亿流动资金进行回购,但是结果只回购了1亿多就无故停止了,让广大投资者失望,对于公司不讲诚信的行为,广大投资者(包括部分庄家)采取用脚投票(抛弃不讲诚信公司的股票)造成大量资金流出。

4,由于公司很会做宣传,不断发利好消息,吸引了大量散户资金流入准备坐轿,但是由于大量主力庄出走,新庄又吸筹太少,目前还未达到控盘(不控盘),庄家在不控盘的情况下是不会拉抬股价的。

我估算等年报出来后,如果业绩做得比较好,股价会上净的,但是大家期望值不宜过高,在净资产以下耐心持有,有机会可做丅,但一定要控制好仓位,手中留有资金才能进退自如。

原因一:市场认为该企业前景不足或者一直未盈利或未来不具备盈利的能力。公司存货长期过多,并且库存商品的增速超过业务增长速度,随着时间推移,存货就要重新估值。

原因二:股票盘子大,换手率低,流动性少,没有资金愿意去炒作,长此以往,跌破净值也在情理之中。

原因三:投资者认为财务报表不能完全反映该公司的风险因素等。如:损益表上显示赚钱,但是营业活动现金流却是负数。最后是明明已经亏损没钱,却还是投资子公司等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