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的四大功用是什么?五大要素是什么?一起快来了解下吧!

来源:酷跑财经网 | 2022-09-07 15:30:29 |

寿险的四大功用是什么?

1、保障:购买人寿保险,一旦被保险人罹患重大疾病或发生重大伤害,甚至死亡,保险公司会赔付赔偿金,到期仍生存也能获得保险金。

2、保证:长期寿险能锁住长期投资回报,还能享受分红福利。

3、保全:能达到合理避税的目的,免于政府冻结或第三者债券处分。

4、保持:人寿保险是一种能够体现对家人爱的金融资产,有利于保持财富。

寿险的五大要素是什么?

1、投保范围:也就是保险公司所能承保的被保人的年龄范围,如出生28天-60周岁、18周岁-50周岁等;

2、保险责任:也就是保障的责任,寿险保险责任一般比较固定,是保障身故/全残;

3、保险期限:也就是保险提供多久的保障,寿险一般可以选择保障定期,如保30年或保到60岁,也可以选择保障终身;

4、保险金额及给付:也就是寿险出险后赔多少钱,怎么赔,一般理赔审核通过后会一次性赔付对应金额;

5、保险费及缴纳方法:也就是这份寿险总保费多少钱,分多少次交,年交还是月交。

不同的寿险产品,五要素都会有所不同,消费者根据自身情况灵活选择投保。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