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怎样计算出来呢?上证指数计算规则是什么?

来源:跑酷财经网 | 2022-06-17 17:45:31 |

上证指数怎样计算出来呢?

上证指数计算公式为: 本日股价指数=本日股票市价总值÷基期股票市价总值×100

具体计算办法是以基期和计算日的股票收盘价(如当日无成交,延用上一日收盘价)分别乘以发行股数,相加后求得基期和计算日市价总值,再相除后即得股价指数。遇上市股票增资扩股或新增(删除)时,则须相应进行修正,其计算公式调整为: 本日股价指数=本日股票市价总值÷新基准股票市价总值×100式中:新基准股票市价总值=修正前基准股票市价总值×(修正前股票市价总值+股票市价总值)÷修正前股票市价总值。

上证指数计算规则是什么?

1、指数样本股票必须具有典型性、普通性,所以,选择样本应综合考虑其行业分布、市场影响力、股票等级、适当数量等因素。

2、计算方法应具有高度的适应性,能对不断变化的股市行情作出相应的调整或修正,使股票指数或平均数有较好的敏感性。

3、要有科学的计算依据和手段。计算依据的口径必须统一,一般均以收盘价为计算依据,但随着计算频率的增加,部分以每小时价格甚至更短的时间价格计算。

4、基期应有较好的均衡性和代表性。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