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利息该怎么算的?选择哪个利率高呢?

来源:跑酷财经网 | 2022-06-20 13:25:58 |

余额宝利息该怎么算的?

余额宝计算的是七日年化收益,七日年化率=本金*利率*7/365,假如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76%,投资者本金为1万元,那么可以算出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为:1万元*2.76%*7/365=5.244元,每一天的收益为:5.244/7≈0.74元。

七日年化是指过去七天基金平均收益进行年化后得出来的数据,目前货币型基金和净值型理财计算的都是七日年化收益率。

余额宝选择哪个利率高?

以2021年4月13号为例,余额宝收益如下图:

余额宝7日年化率收益排在最高的是长信利息收益货币A。不过余额宝的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率收益是变化的,不是固定的,我们可以自己选择收益高的,但是建议不要频繁的变更基金。

因为余额宝更换基金就相当于重新买一只基金,至少会损失一天的收益,然后换基金的时候,它是以三点为一个时间界限,每天三点以后转入的钱都算作第二天的入账金额,并且还要一个工作日的审核时间,这里说的是星期一到星期五,损失收益一般有以下几种情况:

1.如果在周一至周三下午3点前更换,会损失一天的收益;

2.如果在周四下午3点之后更换,会损失周四到周日4天的收益;

3.如果周五下午3点后更换基金,那么投资者更换基金之后需要等到下周二确认基金份额,是会损失周六至周一的3天收益的。

4.双休日及国家法定假期,基金公司不进行份额确认。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