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生效的意外险有哪些? 意外保险是立即生效吗?

来源:酷跑财经网 | 2022-09-07 16:57:21 |

立即生效的意外险有哪些?

1.航空意外险:比如我们在乘坐飞机购票的时候,和飞机票一起购买的航空意外险,就属于即时生效的,毕竟就要坐飞机了,所以意外险也会即时生效,不过大多只保障至被保险人下飞机为止。但是也有可保较长一段时间的,比如可保三天的、可保一周的、可保一个月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选择;

2.乘意险:也就是和交通工具票据捆绑销售的、或者消费者按照需求购买的短时间的乘客意外险,比如我们在购买大巴车车票、火车票的时候,捆绑购买的意外险,就属于乘意险的一种,通常是在购买后即时生效;

3.游客意外险:例如我们在外出旅游乘车坐船时购买的游客意外险,一般是即时生效,保障期限为验票进站或中途上车上船起、至检票出站或中途下车下船止。

立即生效的意外险比较少,而大部分的意外险生效时间通常是在次日零时,有的意外险则是可以指定生效时间,还有的意外险是有等待期限制,不过不会太长,大多在3天到5天。

意外保险是立即生效吗?

1,我国意外保险是按照‘次日零时起保制’,也就是合同的次日零时,就正式生效了,这是对有保险合同的情况下。

2,如果说购买的是卡单式意外保险,那么只要保险公司收到保费之后,就马上生效了。比如购买车票时候购买的意外险就是如此。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