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生育险报怎么报销? 北京生育险交多久有用?

来源:跑酷财经网 | 2022-05-30 16:15:13 |

2022北京生育险报怎么报销呢?生育险报销流程及注意事项:

一、产前检查门诊费用报销,必须女方有生育所需材料:

1、女方身份证

2、《北京市生育服务证》

3、定点医疗机构出具的婴儿出生、死亡或者流产证明(诊断证明需有孕周数)

4、医疗费用原始收费凭证(收据)

5、医疗保险处方底方并由单位填写《生育保险手工报销费用审批表》,将产前检查的所有收据和处方对应并按日期顺序排列粘贴其后,并加盖单位公章,于生产后三月内向医保中心申报(每月20日前)。

二、生育津贴支付所需材料:

1、《生育服务证》原件及复印件,外埠职工须提供《北京市外地为京人员生育服务联系单》原件及复印件;

2、定点医疗机构出具的婴儿出生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4、医学诊断证明书原件及复印件;

5、或女职工引、流产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如属剖腹(宫)产,一定要记得按难产填写生表一,并增加15天产假的生育津贴。

6、《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外埠城镇职工)原件及复印件;如工作居住证在产假期内到期,请务必先办续签,再去申领生育津贴。否则生育津贴只能领到工作居住证到期日,而且当时无法办理。

北京生育险交多长时间有用?北京关于生育险的缴纳时间的规定如下:一、参保职工分娩前生育保险连续缴费满9个月的,其发生的生育、计划生育手术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二、分娩之日前连续缴费不足9个月的,其发生的生育、计划生育手术医疗费...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北京生育险交多久有用的知识,跟着华律网小编一起看看吧。

北京生育险交多长时间有用?北京关于生育险的缴纳时间的规定如下:

一、参保职工分娩前生育保险连续缴费满9个月的,其发生的生育、计划生育手术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

二、分娩之日前连续缴费不足9个月的,其发生的生育、计划生育手术医疗费用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生育津贴由用人单位支付。

三、参保职工分娩前连续缴费不足9个月,分娩之月后连续缴费满12个月的,职工的生育津贴由生育保险基金予以补支。

补支标准按照以下办法执行:

(一)分娩之月的本人生育保险缴费基数低于分娩后12个月的缴费基数的,按照分娩之月的缴费基数除以30再乘以产假天数补支;

(二)分娩之月的本人生育保险缴费基数高于分娩后12个月的缴费基数的,按照分娩前连续缴费期间和分娩后12个月缴费期间的平均缴费基数除以30再乘以产假天数补支。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