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量什么意思?成交量绿柱和红柱代表什么意思?

来源:跑酷财经网 | 2022-06-22 16:26:51 |

成交量什么意思?

成交量是一种供需的表现,指一个时间单位内对某项交易成交的数量。成交量常指股票成交量,即为股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数量。成交量的计算是单边的,例如,某只股票成交量为十万股,是指买方买进了十万股,同时卖方卖出十万股,成交量记为十万股。而计算交易量则双边计算,上述情况交易量计为二十万股。股市成交量反映成交的数量多少。一般可用成交股数和成交金额两项指标来衡量。成交量是判断股票走势的重要依据,对分析主力行为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成交量绿柱和红柱代表什么意思?

红色是买盘成交量,绿色是卖盘成交量;“现手”上红绿代表即时成交状态:红色代表此刻主动买入的比主动卖出的要大绿色代表此刻主动卖出的比主动买入的要大;红色代表涨,绿色代表跌,在中国所有的股票软件都是如此,但在美股的行情软件中,一般以红色代表下跌而绿色代表上涨。

分时图中,股票成交量各颜色的代表

【1】白色曲线:表示大盘加权指数,即证交所每日公布媒体常说的大盘实际指数。

【2】黄色曲线:大盘不含加权的指标,即不考虑股票盘子的大小,而将所有股票对指数影响看作相同而计算出来的大盘指数。

【3】红绿柱线:在红白两条曲线附近有红绿柱状线,是反映大盘即时所有股票的买盘与卖盘在数量上的比率。红柱线的增长减短表示上涨买盘力量的增减;绿柱线的增长缩短表示下跌卖盘力度的强弱。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