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交割日对股市的影响吗?股指期货交割日波动大吗

来源:跑酷财经网 | 2022-06-22 16:35:13 |

股指期货交割日对股市的影响吗?

根据过往股指交割日走势来看,股指期货或期权的交割日一般对股市的影响不大,反之股市的涨跌对股指交割有一定的影响。因为:股指期权或期货跟踪的标的都是该产品对应的指数,当交割日指数大涨或大跌的时候,就会引起期货或期权暴涨暴跌。

股指期权的交割日为最后交易日后第3个交易日,以沪深300指数期权为例,在交割日这天,如果沪深300指数大涨,那么必然会引起沪深300指数期权大涨;反之大跌也会有所影响。因此是股市变动影响股指交割日变动,而不是股指交割日 影响股市。

提示:有些股指期货在交割日的时候,期货价格可能和现货价格一样,而股指期货合约的担保物是沪深300,因此股指期货交割日的时候,可能会影响到大盘。股指期货的交割日为每个月的第四个星期三。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