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未来估值怎么样?长安汽车股票适合长期持有吗?

来源:跑酷财经网 | 2022-05-31 16:14:54 |

长安汽车未来估值怎么样?

长安汽车的阿维塔系列,是长安汽车与宁德时代,华为三家巨头联合打造的高端车型,预计6月上市。宁德负责底盘和电池,华为负责车载智能和自动驾驶,长安负责车体。如果把阿维塔单独拿出来估值,有可能都超过了长安汽车当前的估值。

不管是长安,长城,都代表了中国汽车工业翘楚,中国的汽车品牌正在崛起的路上。

长安汽车有三大逻辑:

1、阿维塔的即将上市。

2、中国第一款燃料电池乘用车。

3、国产品牌的重估。

长安汽车价值重估之旅进行时!

长安汽车股票适合长期持有吗?

长安汽车发布半年报预告后,不少人很失望。首先,这份半年报预告提供的信息依然太少,仅仅公告了净利润、扣非净利润的情况,一些同样重要的信息,如营业收入、营业成本、管理费用、研发费用、投资收益(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等具体数字仍然是未知的,所以,仅凭借现有的半年报预告还不能对长安汽车的上半年经营情况进行评价,还需要等到上半年报正式发布后,细拆具体数字后再说。

然后,再次强调,对长安汽车的投资是价值投资。价值投资,财务数据仅仅是提供了价值有效性的一个参考维度,但不是全部参考维度。所以不能因为一期财报中数字(不论好与不好)而改变对股票的价值判断。以长安汽车为例,长安汽车的价值稀缺性还表现在诸如把握需求、研发设计等等,简单明了讲就是能持续不断地输出新品并获得市场认可。目前,对汽车市场的观察,长安汽车依然是唯一一家能够持续不断输出新品并获得市场认可的汽车厂家。这种独有的稀缺性,就是长安汽车股票值得投资的内在价值。作为对比,可以看到长城汽车在2020年下半年至2021年上半年在新车发布上也有亮眼表现,但是细拆来看长城汽车的新车输出并非是一直持续,比如长城炮、坦克300是爆款,但2021年上半年力推的哈弗初恋、魏派摩卡销量却反应平平,尤其是5月21日正式上市的魏派摩卡,上市前长城汽车集中市场资源花了大价钱进行预热和推广。而真正上市后,首月(6月)摩卡销量2006辆,上市前后反差明显。这更凸显,作为一家车企,能够持续、稳定的输出成功车型的难能可贵。反观长安汽车,新车Uni-K、改款车型CS55均有实打实地销量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再把长安汽车的稀缺价值(持续、稳定输出新品并获得市场认可)与长安汽车阿维塔科技(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合作)2021年底发布首款新车相结合,即使保守地预测也能得出如下预测,阿维塔科技的第一款新车型的月销量将在1万辆以上(偏乐观的预测,阿维塔科技的首款车型月销量将突破2万辆)。即使月销1万辆以上,仍是高于蔚来(6月销量7777辆)、理想(6月销量7827辆)、小鹏(6月销量6639辆)的。那么,问题来了,一家汽车制造企业,2022年燃油品牌(自主+合资)的净利润是20亿元(这应该是最坏预期了吧,长安汽车燃油车2022年的净利润偏乐观的预期应是70亿元)+纯电动品牌月销量1w+,请问,这样的一家上市公司在一年后的2022年年中应该值多少市值?!

长安汽车的内核价值实在是太稳固。尽管短期内一些干扰,如2021年半年报预告不及某些投资者的预期,会引发股价的波动,但是这种短期股价表现,不影响到对长安汽车长期内核价值的判断。持股的朋友安心持有,静待新车上市吧。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